Tinct Hippophae
文艺病重度患者
 

《「黄始木X韩汝真」傻瓜韩汝真》

“妈,这苹果好甜啊,在哪里买的?”

 

“就车站右手拐弯的那个超市,最近正是吃苹果的时候。”

“汝真啊,你们就没有要孩子的计划吗?”

 

“妈,怎么又说这个了啊。”

 

“你这孩子,什么叫‘又’?你和始木结婚都快三年了,可……”

 

“妈,难道你不喜欢弟弟家那个小子了?”

 

“当然喜欢。可这是两码事。”

 

“妈,”汝真吃完一整个苹果,从桌上抽了张纸巾“始木的情况你也不是不知道,顺其自然就好了。”

 

“可是你们俩都……”

 

“打住打住,这个话题到此为止。”韩汝真摇了摇母亲的胳膊“你看,这不是你最喜欢的曹承佑吗?”

 

 

说实话,她曾经预想过如果有一个孩子的话,现在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

 

可是这种“预想”对于她这个曾经一直独自生活的人来说太难了。

 

如果不是遇到黄始木,可能她根本不会选择结婚。

 

或许就会像树上的某一片落叶,静静地从青色变成黄色,然后凋落。

 

 

“啊,说的超市就是这家吗?”

 

 

“最近怎么了?总是睡不醒似的。”

 

“我也不知道,这两天总是特别容易累,明明最近睡得挺早的啊。”

 

“胃口呢?”

 

“胃口也不太好,可是喔,我居然胖了。”韩汝真看看碗里的菜,撇撇嘴。

 

“呀,韩汝真。”张健突然提高了音量。

 

“干嘛啊!吓我一跳。”

 

“你不会是怀孕了吧?”

 

“啊?”

 

“我媳妇怀孕初期的时候就是这样,你去确认一下吧?”

 

“你…你别吓我。”

 

“这有什么好骗你的。哎一古,别自己怀孕了也不知道啊,那你可就真是个名副其实的大迷糊了。”

 

韩汝真呆在原地,望着张健走出门的背影在心里默念着“不会吧……”

 

 

“没想到真被张健那小子说中了。”

 

坐在诊室外的椅子上,韩汝真又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手里的报告。

 

可不管看多少遍,“已确认妊娠12周”几个字还是丝毫未变。

 

这已经是既定事实了啊白痴!

 

韩汝真用手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

 

 

黄始木发现最近韩汝真总是走神。

 

刷牙的时候,吃饭的时候,甚至在和他说话的时候。 

 

就像现在,他的车就停在她的面前可她却没什么反应。

 

无奈之下他只好闪了两下前车灯,她这才晃过神来,走向副驾驶。

 

 

“最近怎么了?”

 

“噢…啊?”

 

“你最近总是走神,发生什么了?”

 

“我……”

 

他很少见到她这样。

 

仿佛下了很大决心,她将目光转向他。

 

 

“我怀孕了。”

 

 

一时间,沉默漂浮在空气中。

 

他把车停在路边,打开了车灯。

 

 

“什么时候知道的?”

 

“上个星期。”

 

“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

 

“我…我知道你没什么要孩子的想法,所以……”

 

他握住了她的左手,很温暖。

 

“所以怕我会困扰?”

 

“嗯。”她点点头。

 

 

“平时这么聪明的韩汝真怎么会做出这么傻的事?”

 

“啊?”

 

“不管如何都应该先告诉我才对。”

 

“可是……”

 

“其实,我也想找个机会跟你说。”

 

“嗯?说什么?”

 

“如果因为我不想要孩子就剥夺了你当母亲的资格,那是不是太自私了?”他的眼睛微微低垂。

 

“但是无论如何都不想放开你的手,这是我唯一的愿望。”

 

“虽然现在还不知道我会不会是一个好父亲,但我会努力的。”

 

他的眼神和她对焦。

 

“要知道,我的学习能力还是不错的。”

 

她噗嗤一声笑开了,带着他也一起。

 

 
评论(7)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inct Hippophae/Powered by LOFTER